What  is  E.W.I. ?


也許有不少朋友一看到EWI這縮寫根本不清楚這是啥玩意兒。

我先將原文寫出,Electeic Wind Instrument,意即電子吹管。

說的更白一些,把EWI當成是電子木管或是電子薩克斯風也不為過。

另外有一點,EWI這名詞可是一個專利名詞,是屬於AKAI的專利。一如聲霸卡是屬於創巨公司的專利名詞是相同的。

所以YAMAHA雖然也有類似的產品,但是 YAMAHA就不能將他們的產品稱之為EWI。當大家下次聽到EWI的時候,您就要知道EWI指的是AKAI公司所製造的電子吹管。

    11.gif (13440 bytes)    12.gif (4381 bytes)

上圖左是YAMAHA公司所生產的電吹管WX系列之一,而且整個系列的造型都很炫。

圖左是AKAI公司生產的EWI,當然,造型比較樸直一些,但頗有質感。

既然都已經提到YAMAHA了,也順便將AKAI和YAMAHA的電吹管做一比較好了。

 

AKAI

YAMAHA

型號(小弟已知的)

EWI3000 , EWI3020

WX5 , WX7 , WX11

造型

差不多

愈來愈炫

專屬音源

導線

特殊規格

MIDI導線

外送MIDI  Channel

二軌

二軌

串接音源(實際發聲)

二台

二台

演奏力

演奏自由(專屬音源)

視音源能力而定

價格

較貴(含專屬音源)

較便宜

攜帶性

較重,較不便(專屬音源)

輕便

一般市場定位(決定於音源之複雜程度)

專業者使用

一般或專業者皆可

指法

同Sax

同Sax,較新型的還能設定為Flute指法

經過以上概略比較,希望您已經對AKAI和YAMAHA的電吹管有粗略了分別,

也稍微知道What is E.W.I.?